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院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18/9/29 16:34:26|点击数:

 
云南省社科院2018年第十一次院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9月28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党组书记何祖坤主持学习,党组成员王国忠、杨正权、陈利君及各所处党员负责人、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外副院长边明社和各所处党外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3位院党组成员和边明社副院长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从立足本职、高举旗帜,兴文化则国运兴、强文化则民族强,自觉担当起聚民心的使命任务等方面作了各30分钟左右的重点发言;民族文学所所长石高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宪、《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主任李向春等同志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职能职责出发,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

  何祖坤作学习小结。并再次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等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

  何祖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何祖坤要求必须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在研究阐释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大力气,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上有大作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九个坚持”既是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总结又是根本性遵循,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紧紧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个战略任务,勇于承担起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重要职责,按照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及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

  何祖坤指出,理论工作重在“守正创新”,其中“守正”是基础。“守正”就要求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坚持立破并举、敢于亮剑,让意识形态工作激浊扬清、正本清源。“创新”是关键。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永恒主题,理论思维的起点决定着理论创新的结果,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要正确把握“守正”与“创新”的辩证统一关系,努力在“守正”中“创新”,坚持在“创新”中“守正”,推动理论工作不断强起来,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何祖坤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落实,二要始终把使命记在心里抓落实,三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抓落实,四要以改革创新抓落实,五要以过硬的本领素质抓落实。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