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黄小军副院长一行开展扶贫回访工作

时间:2020/5/11 17:17:09|点击数:

  根据院里统一安排,2020年5月7-10日,黄小军副院长一行到院挂钩扶贫点丽江市宁蒗县拉伯乡开展扶贫回访工作,实地调研拉伯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与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拉伯乡相关干部等进行座谈。

  黄小军副院长一行先后到拉伯乡加泽村、托甸村等地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黄小军都实地查看贫困户的生活现状,同贫困群众亲切交流,唠家常,话农事,盘算生活生产;讲政策,听意见,掌握需求诉求,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医疗保障、就学就业、兜底保障以及面临困难等情况,并叮嘱贫困户有困难要及时反映。


  黄小军等进行入户回访工作

  随后,黄小军一行又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和生活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与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拉伯乡相关干部等进行座谈。

  黄小军等与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拉伯乡相关干部等进行座谈

  宁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拉伯乡党委书记郭建忠首先对黄小军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社科院的大力支持下,拉伯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今年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拉伯乡一定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随后他又回顾了拉伯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从十一个方面总结了拉伯乡脱贫攻坚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阐述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

  在听取了拉伯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黄小军首先介绍了当前全国、云南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省社科院当前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指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近年来,拉伯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告别绝对贫困之后,拉伯乡要对脱贫攻坚不同阶段的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工作举措等进行系统的梳理,并且从持续解决相对贫困、建立避免返贫的可持续机制、实现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等方面开始谋划下步工作。

来源/作者:张戈/马研院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