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8/6/20 9:39:25|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激励全院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加快推动全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院党组书记何祖坤主持学习会,院党组成员王国忠、杨正权、王文成、陈利君及各所处党员负责人、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边明社副院长及各所处党外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云南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念鹏帆/摄

  学习会上,4位院党组成员先后发言,认真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和《意见》的体会与收获,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意见》要求,分析查找了全院干部在担当有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就如何进一步探索适应新时代社科研究机构形势和任务需要的干部队伍建设及科研人才发展机制,不断激发全院干部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建设国家高端智库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何祖坤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鼓励各地各部门探索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容错机制和保护机制,旗帜鲜明地鼓励和保护勇于改革创新的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忠诚干净担当”,尤其对干部的担当作为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何祖坤同志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不要捂着乌纱帽为己当官,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敢于出招,又善于出招,久久为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血流汗者流芳”等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论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意见》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全院广大干部、专家学者始终聚焦全院的中心任务,紧盯既定的核心目标,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建设国家高端智库上担当有为。院党组要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宽容在改革中可能出现的失误的干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坚决杜绝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甚至不干比干更得利的情况。院人事教育处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意见》要求,并着眼于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等工作大局,以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社科研究机构形势和任务需要的干部队伍建设及科研人才发展机制为抓手,抓紧提出省社科院的具体实施方案,提请院党组会议审定后印发实施。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