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汇报会

时间:2019/2/27 9:37:35|点击数: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汇报会  李月/摄

  2019年2月19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代表省委对我院落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组由纪检组组长唐先胜同志率队的一行8人组成,我院科级以上干部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和群众代表共107人参加了检查考核汇报会。


院党组书记、院长作党风廉政工作汇报  李月/摄

  唐先胜组长在作考核动员讲话时指出,要清醒认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并且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代表党组在检查考核汇报会上报告2018年度我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责述廉,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书面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


省考核组组长唐先胜作动员讲话  李月/摄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同志通过查阅我院相关台帐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延伸检查(随机延伸检查了南亚研究所和机关党委办公室),全面了解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 今年考核的四个重点:一是突出政治站位,是否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突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这个重点,紧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对空泛表态,责任空转等问题坚决整治;四是突出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整改效果。


会议现场  李月/摄

  考核组对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提醒,以考促改,以考促建,有助于我院在新的一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作者:纪检监察室/张党琼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