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院长会见印度代表团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8/6/15 13:05:41|点击数:

  2018年6月14日晚,云南省社科院院长何祖坤在怡景园贵宾厅会见了由印度尼赫鲁大学副校长金达教授带领的印度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未来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署《云南省社科院与尼赫鲁大学合作备忘录》  张晓东/摄

  何院长表示,自己去年拜访过尼赫鲁大学,对学校的印象很深,尼赫鲁大学作为印度顶级高等学府,为中印关系的研究和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云南社科院与尼赫鲁大学渊源颇深,多年前就已经派研究人员到尼赫鲁大学交流访问,尼赫鲁大学至今也已经为社科院培养了三个人才。在罗照辉大使的推荐下,本次会议有幸能邀请到校长一行,社科院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何院长特别指出,从下个月起,智库论坛筹备组将开始下一次论坛主题的策划,下次论坛将设置一些更加务实的议题,如扶贫,减灾,公共卫生等,希望论坛的实际效果能得到不断提升,也希望下届会议同样能得到校长的积极支持。


互赠礼物   张晓东/摄

  金达副校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收到社科院的邀请并参与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他自己的研究领域是中美关系,他认为,中美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大国,但随着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美国的影响力在逐渐下降,欧盟的影响力也日渐式微,亚洲世纪正在到来。在这种背景下,中印应该加深彼此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学者和智库应该起到“排头兵”和“先行者”的作用,优先开展合作。


合影   张晓东/摄

  金达副校长表示自己和云南社科院也有很深的渊源,多年前还曾经到社科院做过关于中美印三边关系的讲座,尼赫鲁大学有必要和社科院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金达副校长还建议,在未来的合作研究中,双方应该扩大研究领域,可以超越双边关系范畴,开展具有全球视野的、跨学科的研究。金达副校长还特别感谢云南省政府能筹办南博会和智库论坛,他特别指出,他本人参加过很多国际会议,但是很少有国家和政府为南亚研究组织过专门的论坛。在这样的情况下,南博会和智库论坛在推进南亚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就显得十分难能可贵。

  最后,何祖坤院长和金达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云南省社科院与尼赫鲁大学合作备忘录》,确认了未来进行学者互换、合作研究等事宜。双方还互赠了礼物,会面在融洽而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闻报道组:胡潇文、林延明、张晓东

来源/作者:胡潇文、林延明、张晓东/新闻报道组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