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杨福泉研究员获得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

时间:2018/9/19 16:02:21|点击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文通知,我院获得一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国外纳西学百年研究史”,负责人为杨福泉研究员。此次重大专项为“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主要是基础理论研究,旨在扶持有战略发展意义、有文化传承价值而亟需抢救的濒危项目、有助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而急待加强的特色学科。纳西学因其独特的文化个性和具有卷帙浩繁的图画象形文古籍等特色而成为国际上关注度较高的学科,本项目通过对国外纳西学百年研究史的梳理和论析,探索我国少数民族文化走向世界的历史历程、特点,总结经验,该项目是为推进中国少数民族研究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对中华民族文化和民族学学科的国际性影响而做的一项基础性研究。

  “国外纳西学百年研究史”是我院首次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杨福泉研究员是纳西学研究的知名学者,先后完成了《多元文化与纳西社会》《东巴教通论》《东巴文献及其当代释读刊布和创新》等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和一般项目,其中《东巴教通论》入选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中华书局2012年版)。

来源/作者:科研处/王献霞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