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杨正权副院长与昆明理工大学管经学院领导洽谈“院校合作”

时间:2015/7/27 9:56:47|点击数:

  7月21日下午,杨正权副院长代表我院领导班子与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庆新、院长秦开大一行就“院校合作”事宜在17楼会议室进行洽谈。会议就共建“云南省产业智库”、共建重点学科、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共识,为我院与昆明理工大学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

 


杨正权副院长代表我院领导班子与昆明理工大学管经学院党委书记付庆新、院长秦开大一行进行“院校合作”洽谈 范玉金/摄

 

  秦开大院长首先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产业和经济研究方面有较强的优势,下一步希望能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展开深层次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他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拥有许多有价值的研究资料,尤其是东南亚南亚研究方面的资料,对学术研究有积极帮助,还有一批学有专攻的研究人员,希望能借助社科院的力量把管理与经济学院特色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推上一个新高度,走出一条“小而精”的特色发展道路。

  付庆新书记指出,昆明理工大学进行综合改革,通过不断摸索和思考,准备围绕“做强做大优势学科、特色发展”走出一条跨越式发作的路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得到各方力量的支持。院校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切实可行,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制定框架,抓好落实,实实在在做平台,形成长期合作机制,真正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实现跨越式发展。

 


杨正权副院长就“院校合作”提出建议 范玉金/摄

 

  我院杨正权副院长在会上强调,“院校合作”是我院改革发展和新型智库建设的必由之路和重要支撑。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是一个朝气蓬勃、活力十足的学院,具有许多发展优势,是“院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杨正权副院长就“院校合作”提出五方面的建议:一是发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理论优势,与昆明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云南省产业智库”;二是合作共建重点学科。在金融、物流等研究领域加强合作;三是合作共建学位点;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建设,构建学者互派机制,以及留学生培训网络;五是双方合作,以管理与经济学院为基础,但不能仅限于管理与经济学院的范畴,要从整个昆明理工大学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合作的角度,甚至可以站在云南省的高度来思考合作事宜,以便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

  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康云海、院办公室副主任孙瑞、院人事处副处长李汶娟,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潘华、经济系副系主任熊彬等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孙瑞 信息中心范玉金/供稿)

 

 

来源/作者:办公室、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