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南亚研究所所长王崇理、副所长陈利君出席云南省与南亚高级外交官代表团座谈会

时间:2007/9/21 11:03:58|点击数:

 

    2007年9月20日,省社科院南亚研究所所长王崇理、副所长陈利君出席了在昆明饭店举行的云南省与南亚高级外交官代表团座谈会。据悉,本次座谈会是落实中国在南盟峰会上提出的与南盟合作承诺而举行的一次座谈会,它是受外交部委托,中国外交学会邀请的。南亚高级外交代表团一行共10人,在中国访问北京、昆明、深圳三个地方,最后从香港离境回国。将昆明作为其访问中国的三个地方之一,说明中国与“南盟”国家高度重视与云南的合作,也反应了多年来云南在开展与南亚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座谈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车志敏代表云南介绍了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点及与南亚各国、南盟间的关系,探讨了相互加强合作交流、经贸往来、将BCIM升为一轨等方面的问题。双方还就旅游合作、设立领事馆、成立合作组织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方参加座谈会的除社科院外,还有省外办、省政府研究室、省贸促会、省国区办等单位的同志。

    南盟高级外交代表团的参会人员来自南盟8个国家,是云南参与南盟国家座谈国别最完整的一次。具体包括:格蕾斯·艾莫·阿瑟瓦塞姆(斯里兰卡外交部南亚与南盟司司长)、穆罕默德·沙希杜尔·伊斯拉姆(孟加拉国外交部远东司司长兼领事司司长)、尼兰詹·巴斯奈特(尼泊尔外交部欧美司下秘兼接待司司长)、凯亚·巴特查娅(印度外交部南盟司司长)、艾哈迈德·拉希德(马尔代夫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辛利·多吉(不丹驻印度使馆副馆长)、W.A.T·古纳提乐克(斯里兰卡驻华公参)、巴亚菜·萨比尔·巴尔亚(阿富汗外交部议会事务司代司长)、索拿姆·特松(南盟秘书处处长)、苏尔久克·穆斯坦萨尔·塔亚尔(巴基斯坦外交部南盟处处长)、拉菲欧扎曼·希迪克(巴基斯坦外交部东亚司中国处处长)。

 

来源/作者:南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