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工会工作简报(2017年第4期·总第53期)

时间:2017/9/10 9:41:25|点击数:

  云南省社科院举行“中医药与健康养生”专题讲座

  12月8日上午,云南省社科院邀请中国执业助理中医师、半夏健康咨询技术总监吴虹霏女士在省社会科学院报告厅作“中医药与健康养生”专题讲座。

  讲座旨在传承和弘扬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知识,增强干部职工中医药养生保健意识,提高养生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中国社会科学院50名到云南集中进行休假活动的著名专家学者与云南省社科院60多名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云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同志聆听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挂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文成同志主持讲座。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会具体承办。

  吴虹霏医师从现代人的人体健康状况、身体疾病的信号反射、中医药与养生保健的有关知识、不同时空的科学养生,以及食物养生、运动养生、中医理疗养生、遵从道法自然养生等方面作了一场鲜活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和知识性、趣味性的讲座,并与在场专家学者、干部职工热烈互动,讲座在专家学者和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与共鸣。

  


 讲座现场  念鹏帆/摄

  王文成副院长在总结讲座时指出,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学习掌握中医药传统文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不忘本来”这一核心思想的根本遵循;健康的体魄是立业建家的根本保障,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功立业,必须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关注身心健康,关注科学的养生保健知识,掌握中医药养生的科学方法,遵从道法自然的养生之道,善待自己的身体和生命,为党和人民好好工作,切实担负起家庭和社会赋予的责任。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