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摄影图片展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6/8/1 17:03:00|点击数:


  2016年7月2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摄影图片展暨与云南省社科院专家座谈会在我院19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和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分别在会议上致词。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主持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大使王开文随行陪同人员一行以及我院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图片展 代丽/摄

 

  阿利莫夫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15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就,展望了上海合作组织未来的发展。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致辞 沈宗涛/摄

 

  阿利莫夫秘书长指出,上海合作组织自成立15周年来,一直在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在促进并深化成员国之间信任与合作、巩固地区安全和稳定、促进联合发展方面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是世界国际关系体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云南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致辞 沈宗涛/摄

 

  阿利莫夫秘书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不分大小、强弱和贫富,它依靠成员国彼此之间的相互信任,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在前辈们搭建的良好平台下,在和平友好的环境氛围下共同推动区域的合作与交流,巩固地区安全和稳定、促进和平与发展。摄影图片展上所展示的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它记录上合组织完整的发展历程,以及它为区域之间的和平发展所奉献的努力。

 


云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博士主持会议 沈宗涛/摄

 

  任佳院长在致辞时指出,上海合作组织的成立顺应了冷战后人类要求和平与发展的历史潮流,展示不同文明背景、传统文化差异的国家通过互尊互信实现和平共处、团结合作的巨大潜力。在促进并深化成员国之间睦邻互信与友好关系、巩固地区安全和稳定、促进联合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现场 代丽/摄

 

  任佳院长表示,云南作为中国西南对外开放的前沿和重要门户,正在按照国家对云南的定位,学习和借鉴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功经验,与走廊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好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南半岛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摄影图片展展出的珍贵照片,真实地再现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发展壮大,不断提高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历史足迹,记载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和人民为增进互信、促进发展、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所付出的努力。通过对这些重要合作会议照片的介绍,让我们云南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为云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提供宝贵的经验。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一行与我院领导参观图片展 沈宗涛/摄

 

  图片展期间,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一行在任佳院长和王文成副院长的陪同下,同我院专家学者一起参观了图片展。阿利莫夫秘书长为我院专家和学者认真讲解了每张图片拍摄背后的意义。

 


座谈会现场 代丽/摄

 

  图片展结束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一行与我院专家学者展开了座谈,任佳院长出席了座谈会,王文成副院长主持座谈。双方就上海合作组织在区域合作、区域文化交流、区域内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反恐合作与培训以及云南在多边合作中如何界借鉴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功经验等方面开展交流。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一行与云南学者合影 沈宗涛/摄

(文:代丽/图:沈宗涛、代丽)

 

来源/作者:代丽/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