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何祖坤院长出席西部十二省(市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时间:2018/9/4 15:29:10|点击数:

  2018年8月26日至28日,第十四届西部十二省(市、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西部绿色发展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何祖坤院长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何祖坤院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平金良/摄

  何祖坤院长在交流中指出,我院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为抓手,不断强化管理、优化平台,积极探索和建立了“两工程一评比”和“党建带群建、党内带党外,一体化推进”的党建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努力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在2017年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的地方社会科学院系统影响力中排第9名,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在全国地方社会科学院系统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并列排第4名,被中联部列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智库合作网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智库网络的牵头单位,被中宣部纳入“舆情信息直报点”,举办的“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已成为具有区域性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研究出版了由省委宣传部牵头、我院组织实施的“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系列丛书”及《谱写新时代云南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省委交办的“云南精准脱贫对策研究”主要研究成果《答好脱贫攻坚战这张大考卷》在《求是》杂志发表。何祖坤院长表示,在过去的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高质量、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还不多,智库作用还没有完全显现。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发挥云南特色和优势,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中努力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青海社科院院长陈玮(左一)向何祖坤院长(右一)交接会杯  平金良/摄

  会上,西部十二省(市、区)的其他社会科学院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决定,2019年第十五届西部十二省(市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院人事教育处处长杨炼、办公室副主任王成熙、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平金良参加了会议。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平金良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