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何祖坤院长参加第21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时间:2018/9/25 15:45:21|点击数:

  2018年9月19日—20日,第21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智库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新型智库建设”。来自中国社科院、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社科院、部分城市社科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会议。我院何祖坤院长率办公室主任常飞、科研处处长任仕暄、办公室副主任王成熙参加了会议。


第21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智库论坛在广州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给会议发来贺信。谢伏瞻在贺信中对本届院长联席会议的召开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谢伏瞻指出,哲学社会科学与改革开放同步伐,齐奋进。中国正经历着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面向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征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深入研究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


何祖坤院长在第21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上发言

  各省社科院院长分别在大会发言,并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动新型智库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成果丰硕。

  我院何祖坤院长在大会作交流发言。何祖坤院长介绍我院近年来着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学习,明确方向和导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内涵组织科研人员认认真真的学习,把握好正确的方向和研究的正确学术导向。二是抓改革。借助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工程这个抓手,从研究方式、组织方式、管理方式等进行一系列改革,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特别是注重应用研究和智库研究成果体现。三是抓品牌。在智库建设上主要抓三个重点,一个重点就是不断提升“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品牌内涵,一个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国家队的智库联盟,代表国家来开展“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的工作。第三点,建设云南智库联盟理事会。四是抓人才。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五是抓党建引领。大力的抓党建引领,建设过得硬的队伍,把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融合,一起提升,一起推进,共同发展,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落实好中央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常态化的“两工程一评比”活动,探索党建带群建,党内带党外,一体化推进。建设应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平台,整合相关的力量,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怎么在云南大地生根开花,结出果实。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王成熙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