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中国社科院张蕴岭研究员到省社科院作智库论坛讲座

时间:2017/2/16 15:07:18|点击数:

    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第152期“云南智库论坛”,专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研究学部主任、资深国际问题专家张蕴岭研究员主讲“当前国际和周边形势发展中的若干重大问题”。

 

 

  论坛由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主持。院领导、机关党办和全院专门从事国际问题与发展研究的研究院所及《东南亚南亚研究》编辑部共60余人参加论坛、聆听讲座。

 

 

  张蕴岭研究员着重就未来世界格局发展趋势、大国权移(大国力量转换)中的博弈、非国家和超国家力量对国家关系的影响、当前中美中日关系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主要趋势、特朗普强势执政理念与中国应对、朝鲜半岛及南海形势、一带一路新型合作关系、中国东盟关系和深化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等方面作了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省社科院部分专家学者还就当前国际关系和地区间合作中一些热点话题与张蕴岭研究员展开热烈讨论。

 

 

  何祖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蕴岭研究员是专长于国际经济和国际关系问题研究的资深专家,曾多次参与中美中日等双边、多边关系发展战略对话和重大国际关系问题谈判,并亲自参与和主持许多促进国家和地区间合作的重大课题研究,对当今及未来国际关系发展的把握和预测居高声远、战略前瞻、很有见地,许多思想和观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他对上述当今国家和地区间关系的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讲解阐释,使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专门从事国际和地区关系与发展研究的学者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高了站位、提升了水平,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张蕴岭研究员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研究的重要思路和深邃理论,进一步深化云南和南亚东南亚乃至“一带一路”国家间新型合作关系的研究,努力推出更多站位有高度、分析有深度、视野有广度的重要研究成果,为全面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文:岳山)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