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8/2/9 10:12:31|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全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担当,增强落实党建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全院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院加快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和院机关党委年度工作安排,2月8日下午,云南省社科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组织23名党支部书记就2018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情况进行述职考评。院党组书记何祖坤同志主持述职评议会,认真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念鹏帆/摄

  会上,23个党支部书记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和省直机关“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部署及省社科院2017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紧紧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员理论学习和政治思想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基层党建提升年”具体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及2016年度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其中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全面总结回顾一年来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凸显出的特点、亮点,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不足,并从严从实从细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巩固、整改、提升措施。


会议现场  念鹏帆/摄

  述职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对各支部书记2017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2018年全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7年,全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院党组、院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实施“两工程一评比”活动等为抓手,紧紧围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员政治思想教育等重点内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院基层党建工作继续迈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全院2017年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少数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的能力不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党支部书记存在就党建抓党建的情况,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共同提升,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上有差距;有的党支部书记不注重抓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并强调要求,2018年,全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落实从严从实的政治责任,在补短板、强弱项、促创新、抓落实上用心用力,用搞科研和做学术研究的严谨态度及科学精神研究抓好新时代智库机构党的建设工作;院机关党委要对2017年全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肯定成绩、找准问题和短板,并抓紧筹备好我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有针对性地进行认真研究和动员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好落实。

  院党组成员王国忠、杨正权、陈利君及全院各党支部书记、机关“两委”委员、党员或群众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述职评议会议,并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的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