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何祖坤院长会见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

时间:2018/2/6 9:45:51|点击数:

  2018年2月2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17楼贵宾室会见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双方就云南省经济发展状况、经济发展优势和前景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副院长边明社出席座谈会、经济研究所所长董棣、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穆文春、经济研究所前副所长宣宜,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亚辉和陈笑云参加了座谈。


何祖坤院长会见林杰伟总领事  念鹏帆/摄

  何祖坤院长首先对林杰伟总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林伟杰总领事介绍了我院参与此次座谈的人员和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举办的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并邀请林杰伟总领事参加今年的第六届-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何院长还向林伟杰总领事介绍了“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系列丛书”,并作为礼物赠送给林伟杰总领事。

  边明社副院长对云南省经济发展状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说,在2018年省两会上,云南省提出要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云南省以简政放权和改革创新力促转型,重视人才培养,通过产业发展聚集人才,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增长,并着力发展8大重点产业,以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


座谈会人员合影  念鹏帆/摄

  林杰伟总领事对何院长表示感谢,在谈到美国企业在云南的投资时,他表示虽然云南的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较好,但与四川、贵州等省份相比,到云南投资的美国企业仍然较少,今后的工作中将多关注和了解云南的经济发展,希望更多的美国企业到云南投资,加强中美经济合作。

来源/作者: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陈笑云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