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工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会工作简报(2013年第3期·总第19期)

时间:2013/3/18 16:19:57|点击数:

 

  我院召开2013年女职工工作专题会

  2013年3月11日下午,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召开2013年云南省社科院女职工工作专题会议。工会主席任佳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女职工代表40余人、院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分管院领导王文成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转达了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对全院女职工节日的问候。

  任佳院长说,现在我院在职职工有289人,其中女职工就有135人,所占比例已近50%。加上离退休的女职工,全院女职工总数已有180多人。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女职工、女干部优势,围绕院的定位和建设目标,特别是围绕“强所兴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主题,进一步讨论、完善院工作报告,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建议。深情寄语女职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院“十二五”发展思路中就有“强素质”的要求,思想政治素质要强,科研能力和业务素质要强,要爱岗敬业,做什么像什么,我们是社会科学院,是科学家工作成长的地方,我们走出去代表的是社会科学家群体,要处处体现我们的高素质,展现女职工的才智和丰采。

 

 


任佳院长作重要讲话  范玉金/摄

 


会议现场  范玉金/摄

 

  参加这次会议的女职工代表“两化”(年轻化、专业化)、“两高”(高学历、高职称)特点突出,彰显了我院女职工的睿智和风采。会场气氛热烈,充满激情和活力,35名代表作了认真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院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强所兴院,跨越发展”目标准,力度大,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民心工程的推进,鼓舞人心,让职工有了工作的动力。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女职工优势,积极努力,凝聚力量,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担负起从“参与、发挥”到“创新、引领”的作用,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大家广泛结合自身专业、学科方向和工作岗位,就信息化建设、智库学习成果分享、课题申报培训、激励制、导师制、人才培养、读书会、内外交流、研究成果外译、女职工福利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和建议。任佳院长、王文成副院长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对有关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女工委将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充分发挥团结、联系、服务女职工的职能,聚集正能量,为做好女职工工作、服务全院发展而努力。

  (文:江燕/图:范玉金)

来源/作者:工会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