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工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会工作简报(2014年第4期·总第28期)

时间:2014/3/19 15:40:04|点击数:

 

  院工会女工委开展“相互关爱、服务社会”志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意见》、省精神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云岭”志愿服务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凝聚正能量,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院工会女工委在院党组的指导下,于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相互关爱、服务社会”志愿活动。

  一、活动主题:流动人口社区志愿服务,倡导资源的再循环利用

  二、组织方式:活动由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号召干部职工捐赠学习用品、家居用品、图书资料、七成新衣物等,志愿者将物品送往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并做志愿服务。

  三、具体要求:院工会女工委要组织好本次活动,明确专人负责;捐赠和志愿服务坚持自觉自愿原则,院工会委员、工会女工委员要带头参与,发挥示范作用。

  四、时间安排:捐赠物品于 3月4日前送交院工会;志愿者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日;3月5日(“云岭”志愿服务日),院工会委员、工会女工委委员、志愿者前往社区志愿服务。

  2014年3月5日,院工会委员、工会女工委委员、志愿者如期前往位于昆明市王家桥社区的云南连心照顾服务中心,送交捐赠物品并帮助中心搬迁。本次活动搭建了志愿服务、组织倡导、传播志愿精神的平台,让更多的职工关注流动人口的生活状况与社会问题,并以适合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工会 供稿)

来源/作者:工会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