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工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会工作简报(2013年第5期总第21期)

时间:2013/4/28 15:33:42|点击数:

  我院女工委开展“54321”女职工素质提升创建活动

  按照省直机关工会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工会女职工中开展第二轮“54321”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经院党组会议同意,我院女工委开展“54321”女职工素质提升创建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展“54321”创建活动为契机,提高我院女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科研能力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使我院女职工在工作中积极努力、奋发有为,做出突出贡献,展示社科女学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推动我院女职工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工作目标和任务

  1、工作目标。2013—2014两年内,院工会女工委员组织全院在职女职工积极参加“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提高女职工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建设学习型女职工组织,为女职工创造更多的学习和成才机会,不断提升女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技能素质、身体健康素质,造就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女职工队伍。

  2、工作任务。2013—2014两年内,以“智库讲座”、“青年学术沙龙”、个人自学等活动为载体,组织46名职工参加“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组织42名职工实现自我素质达标,组织10名职工提升技术技能和职称等级。

  三、工作要求

  院工会要把“54321”女职工素质提升创建活动作为工会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对创建活动进行督促和检查,并及时进行统计考核,以保证此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创建完成省直机关工会合格女职工组织打下基础。

  院工会女工委将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用典型带动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我院广大女职工素质的全面提升

  (工会 刘辉/供稿)

  

来源/作者:工会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