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工会

院工会召开新一届工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0/12/3 13:09:00|点击数:

        2010年11月29日,新一届工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院工会会议室召开。院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工会专职副主席刘辉就工会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会议通报了工会财务收支现状,介绍了新一届工会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开展工作所做的努力:一是营造整洁、温馨的活动场所,为职工活动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是盘活工会现有资源,整合资源,寻求支持。三是进一步规范了工会日常事务的办理。
会议明确了工会委员的分工职责:①工会主席:任佳,领导工会全面工作。②工会专职副主席:刘辉,负责工会日常工作。③工会专职干事:杜松,协助工会副主席工作。办理工会有关事务。④组织委员:李见明、马建宇,负责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工作。⑤宣传委员:杨宪(兼任经审委员)、张晓东,负责法律与保障、宣传教育工作。协助经审工作。⑥文体委员:刘婷、李宏明,负责职工文体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开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转发的《〈关于在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并组织了学习。全院每位职工要充分认识在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各工会小组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我院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党组织的活动中,以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工会工作,用工会工作实际成果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在下一步的活动开展中,院工会将作出具体的活动部署,组织学习《工会法》、《工会章程》及相关文件。院工会委员将做出公开承诺,带头创先争优,率先垂范,帯动广大会员的创先争优工作。
        会议对院庆文娱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院工会承担了“院庆职工书画摄影展及文娱活动”的牵头组织工作。书画摄影展主题:一、各民族的贺词(用各民族文字以书法的形式表达)。二、远去的背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院学者拍摄的云南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文化等内容)。三、面向东南亚、南亚(我院学者眼中的东南亚、南亚文化)。四、彩云之南的儿女(展示云南25个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五、学者的田野(我院学者在民族地区进行田野考察的现场记录)。组织院庆职工文娱活动6项,其中2项由离退处负责,离退人员参加,地点在离退处。工会负责组织拔河、双扣、象棋比赛和院庆舞会4项活动,分别由工会委员张晓东、马建宇、李见明、杨宪具体负责。
 
 
 
 
院工会
2010-12-2
(责任编辑:沈宗涛)

来源/作者: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