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工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工会工作简报(2019年第8期 总第66期)

时间:2019/11/13 10:54:23|点击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院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院工会自今年8月开始,组织开展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我院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组织参加庆祝建国70周年省直机关职工体育动会

  按照省直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省直机关职工体育运动会的通知”要求,院工会认真组织本院体育技能突出的职工参加汽排球比赛。我院参赛代表队队员场上奋勇拼搏,场下互动交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荣获体育风尚道德奖和片区汽排球赛二等奖。

  二、组织参加省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职工自觉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院工会组织云南社科合唱团50名团员,代表我院参加文艺展演。2019年8月30日,在省直机关文艺展演中,云南社科合唱团激情高歌《阳光路上》,演出表现获得好评。

  三、组织参加西山区金碧街道办事处“幸福生活大家唱”活动

  2019年10月23日下午,云南社科合唱团代表严家地社区,参加金碧街道办事处在西寺塔广场举办的“幸福社区”文化活动。合唱团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讴歌我们的伟大祖国,共赞我们的幸福生活!

  四、主题宣讲和职工文体活动

  2019年9月30日上午,全院干部职工在19楼报告厅共唱国歌,在听取黄小军同志围绕辉煌云南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主题发言,以及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老同志韩敬以《我的解放》为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人民共和国70年不平凡的成长历程,教育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强盛则人民幸福。院机关党委、工会还组织职工开展了爱国主义知识竞答、趣味运动、亲子互动等游园活动。

来源/作者:工会/刘辉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