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工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工会工作简报(2019年第3期·总第61期)

时间:2019/2/18 16:30:38|点击数:

  院工会举办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为宣传推广急救知识,学习掌握急救技能,院工会于2019年2月15日,特邀省急救中心急救专家到我院做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院工会举办急救技能培训 会 李月/摄


急救专家示讲解心脏骤停急救方法  李月/摄


我院职工学习心脏骤停急救方法  李月/摄


 急救专家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 李月/摄

  培训当天,由省急救中心等多家医疗单位的急救专家自发组建的关键时刻急救组织,派出了王振州、周国忠和李永毅三位急救专家,为我院40余名职工作培训。培训内容为心脏骤停(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梗塞(海姆立克)急救方法的知识和技能。老师们自备教具,运用PPT演示和手把手指导的教学方式,让到场学员均参与模拟实操。在近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中,学员们学得非常认真,几乎每个人都达到了规范的操作要求。学习完毕,学员们纷纷向老师请教更多急救知识,并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不仅学会了基本急救技能,也敢在关键时刻勇于出手。


急救专家们与我院工会的同志合影  李月/摄

  为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保障培训效果,院工会在负责做好落实培训人员等相关培训准备和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回应职工的呼声。院工会将于近期继续开展急救培训,以使我院广大职工人每个人都有机会学习急救知识技能,从而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学习宗旨。

来源/作者:工会/刘辉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