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工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会工作简报(2016年第2期·总第43期)

时间:2016/4/15 17:40:50|点击数:

  云南省社科院民族文学所李金明老师是从遥远的独龙江走出来的农家子弟,是独龙族第一位具有高级职称的知识分子,主要从事独龙族、怒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研究工作。他的爱人,因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颅动脉血管破裂出血、脑梗塞等多种疾病于2016年2月23日、26日在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接受开颅手术、气管切开手术,术后处于昏迷状态,未脱离危险。李金明老师的爱人无业,女儿上小学,父母在农村,平时家庭负担就比较重,巨额的医药费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有几万元的医疗费尚未缴清,使这个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陷入绝境。

  获悉这一情况后,云南省社科院党组、行政高度重视,同意院工会向职工发出募捐倡议,筹集善款。3月16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李涛,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带领院工会人员到医院看望病人及家属,向主治医生详细了解病人手术情况,鼓励病人家属要调整好心态,勇敢的面对生活。同时,院工会工作人员将第一批爱心善款58000元转交到李金明老师手中。

 


李涛书记和任佳院长带领院工会人员到医院看望病人及家属

 


李涛书记和任佳院长向主治医生了解病人手术情况

 

  爱心募捐得到省社科院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灾难无情人有情,股股暖流在省社科院内外涓涓流淌,满满爱心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高尚情操,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情怀,体现了兄弟姐妹般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募捐共筹集到108045.82元善款,院工会分两次将捐款及时转交李金明老师。

  此次募捐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扶贫帮困送温暖的职能作用,彰显了省社科院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人道主义情怀,树立了省社科院关爱职工,情暖群众的良好社会形象,增强了省社科院的凝聚力和职工之间的情谊,促进了云南省社科院精神文明建设,是省社科院干部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互济”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

  李金明老师表示,感谢省社科院领导,感谢工会组织,感谢各位同事和各位朋友在患难之时的相助、相扶、相持,给予他们亲如一家的关怀和爱护。这份比高黎贡山还高,比独龙江水还长的情谊,他们一家会铭记在心!有了这份爱心和支持,他们又多了一份战胜病魔克服困难的斗志,拥有了勇敢面对生活,努力战胜病魔的决心!

 

 

  (院工会   /供稿)

 

 

来源/作者:工会/刘辉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