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工会

提问不仅在2010—读《提问2010:中国百姓关注的十大民生问题》有感 作者:刘辉

时间:2011/4/26 10:45:00|点击数:

      有这样一本书,我花了一些时间阅读,随后惊奇的发现在接下来的整整一年里,我身边发生的一切变化被书中的观点一一应征,这本神奇的预言式读物就是《提问2010:中国百姓关注的十大民生问题》。
       这本书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在2009年年底及2010年年初,推出的一档大型电视互动特别节目的基础上汇集成册的。书中所归集的 “十大民生问题”,都是通过网络、媒体、问卷等形式,真正原汁原味地从百姓关心的问题中筛选出的,真实、具体,代表性强,反映出社会不同群体对2010年预期的民情和民意;而对这“十大经济问题”,财经频道又认真遴选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官员以及部分网民等进行预测性解答,其中包括财经频道“智库”中的许多国内外权威专家,务实、多元的解答中折射出理性和权威。而这些或理性或客观或思辨或权威的观点,从不同角度为2010带来大量有价值的信息。
        2010年已经过去,我们已经在2011年的快轨上行进。现在重读这本书,已然失去了时效性,但是回想过去的一年,你会发现书中提及的通货膨胀、房价、股市、收入、就业、教育、交通、医疗、社保等等民生问题无一不被我们身边发生的变化所应验。

       其实每一年对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个未知数,更是一个充满诱惑力的悬念。我们衷心希望这不仅仅是一个开始,而是带着百姓疑问找到前进的方向,这种探求必将是大国崛起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