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机关党委

省社会科学院邀请王天玺同志到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时间:2017/4/18 15:40:2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近日,省社会科学院邀请《求是》杂志原总编辑、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王天玺同志到院给全院干部职工作题为“学好六中全会精神 增强民族复兴自信”的专题报告。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主持专题报告会,在家院领导、省委宣传部研究室、文艺处、社科规划办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全院所处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聆听。

  何祖坤同志指出:王天玺同志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哲学家、理论家和民族学家。曾任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总编辑和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等职,是中国共产党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和十六大主席团成员;是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十一届法律委员会委员。他在担任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领导职务期间,曾参与研究、起草党和国家重要法律和政策文件,并著有《中国模式论》《文化经济学》《神奇中国梦》《中美关系论》《中国彝族通史》《民族法概论》《变革时代的行与思》《“三个代表”兴中华》《先民的智慧》《宇宙源流论》《民族·社会·国家》《论哀牢山彝族起义》《彝韵千秋》《西藏今昔》《南诏神韵》《生命大爆发》《东方之光》《金融海啸与世界大格局》《社会主义文明的曙光》等主要著作,在我国政治、经济、法律、人文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丰硕,贡献比较突出。

 

 

  王天玺同志的报告紧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结合大量史实和鲜活案例,与西方资本主义的发展现状相对比,深刻分析了当今资本主义乱象的根源和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文明代替资本主义文明的历史必然性,客观地分析和指出了中国社会和谐安定、经济快速发展、文化繁荣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对国家前途和个人未来发展的良性作用,深入全面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的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使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

 

 

  何祖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天玺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宽阔、思想深邃,观点精辟、分析深刻,逻辑清晰、极为生动,既是一堂理想信念的理论教育课,更是一场激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信的精彩演讲。通过聆听他的报告,使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透彻的理解。何祖坤同志要求:作为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应从王天玺同志的专题报告中获得新认知、新感悟,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的世情国情省情,更加理性、自觉和主动地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促进全院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积极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跨越三定位五着力”要求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笃行实干、建功立业,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快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岳山)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