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机关党委

我院召开第十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时间:2016/11/17 15:19:19|点击数:

  2016年11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第十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的建设。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西式民主怎么了》和《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两个专题片。通过观看,让大家深刻地认识了西式民主,更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是不能够照搬西式民主制度的,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走中国自己的特色道路。看完专题片后,我院的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从我院实际工作情况出发,有针对性地联系本职工作谈各自的认识和思考。对本次学习,何祖坤院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体会有深度。

 

 

  何祖坤院长强调,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时刻紧跟。

  何祖坤院长要求,一是要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兴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把一系列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三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同“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抓好党的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干部要在理论上清楚,思想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充分发挥我院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优势,率先履职,既要学好,更要干好,抓到位、做到位。

 

文:肖云鑫

来源/作者:肖云鑫/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