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机关党委

省社会科学院接受2016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

时间:2017/3/30 9:55:00|点击数:

  近日,2016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第一考核小组到省社会科学院进行考核。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从以下几个方面对2016年度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建工作作了汇报:一是院党组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成效明显;二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思想教育成效明显;三是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管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成效明显;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党内制度,着力补齐制度建设缺失短板,全面激发创新发展活力成效明显;五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六是牢固树立底线、红线、高压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省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明显。并从进一步推动三级联动、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从严从实管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不断地把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切实解决院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两张皮”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加强2017年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

  考核小组在充分听取汇报、认真查阅台账资料、与有关处室的同志深入交流后指出:省社会科学院2016年度的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了“三高三好”的显著特点:一是重视度高,主体责任落实好;二是协同度高,目标责任落实好;三是认可度高,工作亮点彰显好。并希望省社会科学院在2017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中:一是基点更加夯实。更加注重工作细节,从严从实管理,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二是重点更加突出。更加重视理论武装、政治思想建设,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亮点更加丰富。结合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的职能定位和职责站位,充分发挥优势,在管党治党重要理论的研究、宣传、阐释等方面推出更多智慧成果,凸显更多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亮点。

  何祖坤同志表示,省社会科学院将以此次检查考评为契机,认真听取和全面接受检查考评组的工作指导,严格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和要求,切实树立问题导向,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院机关党委办公室 岳山供稿)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