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机关党委

省社科院:要求党支部和党员在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17/7/18 15:18:27|点击数:

  7月18日,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在全院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要求,加快实施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速推动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是全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大局。

  通知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始终围绕中心、聚焦中心、聚力中心和着眼大局、胸怀大局、服务大局。一是必须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创新发展共识。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把引领创新、服务创新、保障创新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引领创新的旗帜等主体作用,按照“党建带群建,党内带党外”的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在推动创新和跨越发展中当先锋、走前头、作表率,广泛凝聚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创新发展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创新发展上来。二是必须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各党支部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与我院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推进新型智库建设这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步提升,切实将一切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落实到“出精品成果,出高层次人才”这个核心目标上来,进一步解决党建工作与我院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三是必须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紧紧扭住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快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这个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立足各自的岗位职责,在服从和服务于创新发展中勇于亮身份、践承诺、争先进、出精品、创佳绩,自觉用一流创新成果和工作成绩践行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必须强化考核导向功能,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进一步深化落实“创先争优”“当先锋走前头”活动及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战斗堡垒工程”和“先锋模范工程”评比活动,对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或作出突出贡献等情况进行经常性、常态化评比,并以“流动红旗党支部”和“党员之星”等形式常态化定期对我院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基础党务工作进行评比表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正向激励作用,努力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院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创新发展活力。

 供稿:岳山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