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对社科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联系服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自觉服务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稳步推进,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认真研究部署在全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省社科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目标任务、战略部署,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在全省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省社科院实施方案及具体推进措施,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活动。工作中,院党组结合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特点,突出常态长效、突出分类指导、突出实践特色,上下联动、党内(外)联动、分层组织、统筹实施,始终注重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学用结合、拓展延伸、联系服务,着力以增强社科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奉献精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和云南发展目标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增强立足岗位勇攀高峰、围绕发展贡献才智、砥砺品格自觉担责的爱国情、报国志。要把开展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效衔接,突出融入日常,重在经常,将活动纳入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两工程常态化评比”、纪律教育等常态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