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省社会科学院积极组织职工参加西山区金碧街道办事处严家地社区组织的“我们都是活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省社科院派员参加志愿者活动 李春国/摄


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做动员 李春国/摄


慰问环卫工人 李春国/摄

  每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按照昆明市、西山区文明办要求,严家地社区组织省社科院、省新闻出版集团等单位职工到社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是“我们都是活雷锋”。活动中,严家地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做了活动动员,说明了开展“我们都是活雷锋”志愿者活动主题、重要意义、目的任务和具体要求。志愿者按照活动小组的要求,分成学习雷锋精神宣传资料发放组、交通秩序指挥组、雷锋精神基础知识竞答组和环卫工人慰问组,分赴不同的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认真履行志愿者职责与承诺,用心领悟雷锋精神,用力体验雷锋精神,用情发扬雷锋精神,切实发挥了志愿者的作用,真正做一名传播雷锋精神的使者。


维护交通秩序 李春国/摄


绘制传承雷锋精神漫画 李春国/摄

  省社科院职工通过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真正体会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蕴,决心在本院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以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