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院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在全院共产党员中推行“政治生日”制度。旨在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激发全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此项制度要求各党支部必须突出政治性,把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实施“战斗堡垒工程”和“先锋模范工程”评比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化、表面化、娱乐化、庸俗化的问题。

  具体做法是:与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采取向党员发放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党支部与党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等方式进行。

  目前,院机关党委已下发通知,印制了200余份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发放到党支部,正式启动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