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院机关党委根据中央、省委落实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院实际,制定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部署和推动在全院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

  方案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作用突出、档案齐备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对标对表规范化建设标准,按照从严治党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和2018年不少于25%、2019年不少于40%、2020年年不少于35%的比例,在全院22个党支部中深入开展规范化达标创建。并按照以下步骤扎实推进:

  一是对标创建。要求各支部对标对表院机关党委下发的方案要求,于6月10日前研究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创建目标、举措、时限和责任人,建立规范的工作台账;二是分步推进。要求结合2017年党建考核分类定级情况,按照先易后难、从点到面、查缺补漏、分步推进的要求进行创建。分类定级为先进支部的,2018年必须达标;评定为中间支部的,2018年争取半数以上达标,剩余部分2019年全部达标;评定为后进支部的,2020年全面达标。三是考核验收。每年11月起各支部进行达标申报,机关党委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对照标准进行严格考核,对创建达标的支部进行验收。四是动态管理。把党支部规范化创建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结合“两工程”常态化评比,实行动态管理,达标销号,并实施开展回头看,对达标创建后出现滑坡等问题的,及时采取摘牌限期整改等措施。

  院党组成员还将自己分管部门党支部作为规范化达标创建的联系点,直接领导达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