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于今年八月份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方案,确保全院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该项管理制度的修改完善和推行,严格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具体要求,紧密结合云南省社科院实际,先从院党组书记何祖坤同志所在的机关党纪工支部进行规范,紧紧围绕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方面设定基础积分和履职积分,并围绕受到各级组织表彰奖励及违反纪律规矩、规章制度及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等方面合理设定加分、减分和一票否决指标,为全院各党支部推行积分管理提供一个参考标准,使该项管理制度更加科学、严谨、务实、管用、有效,真正使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具体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目前,各党支部正按照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和党纪工支部的运行规范,结合各支部、各部门实际制定管理制度方案,确保该项工作从今年9月开始全面规范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