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18 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院党组年度党建工作安排,1月18日下午,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主持,省直机关工委派李晨同志列席会议进行指导。


测评会现场  李春国/摄


王文成副院长主持会议  李春国/摄

  会上,党支部书记对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分别对述职人进行了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及要求,并对述职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省直机关工委李晨同志列席会议

 
 马列所党支部书记黄小军同志述职  李春国/摄

  省直机关工委李晨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他对省社科院2018年的党建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不足,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王文成同志对会议进行讲评,他指出,2018年,各党支部负责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他充分肯定了成绩,并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落实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部署安排,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和党组织引领质量,解决政治功能不强、弱化虚化边缘化和“两张皮”问题。三是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完成好重大任务,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认真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履行好党支部主体责任及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查、互查、督察等方式,认真查找制约党建工作创新提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走出一条符合社科院实际的党建工作新路子。六是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深入开展,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广泛开展“两工程”常态化评比活动,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七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认真谋划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