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印发了全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深入推进全院党务公开工作。

  该实施细则旨在认真落实新时代全从严治党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发展和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党外监督,使全院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参与和监督党内事务,广泛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促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细则要求把党务公开工作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布局及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中心任务与长期工作主题中来谋划和推进。细则强调了推进党务公开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坚持积极稳妥、坚持依法依规等工作原则,明确了公开的范围及院党组、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各党支部等全院各级党组织推进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提出了公开的具体程序、方式和方法、路径,落实了推进党务公开的牵头部门、工作机构及责任人员,以及监督与追责等重要事项。

  该实施细则站位高、要求严、内容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能够有效确保党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落地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