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我院党支部任期届满,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和院党组统一部署,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


王文成同志作动员讲话  李春国/摄


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训  李春国/摄

  工作中,一是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夯实换届选举工作工作基础。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为组长,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为副组长,机关党委、纪委、党办、人事教育处、办公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下发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步骤、组织纪律、责任落实、要求措施等。组织党务干部进行培训。编印了换届选举参考资料。院党组书记何祖坤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到党纪工等支部进行督促检查。二是宣传动员到位,营造换届选举工作的浓厚氛围。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动员会,各党支部以党员大会等形式,广泛进行动员,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了浓厚氛围。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及有关选举规定。各支部通过会议、“云岭先锋”APP等平台,广泛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动员,保障了党员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党员职工本着对单位和党支部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三是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任职等资格条件进行了明确,并严格审查。规范支部设置、推荐提名候选人、候选人资格和条件审查、候选人登记、公示、制定选举办法、推选监票人(计票人)、组织选举、公布选举结果等环节工作。机关党委、院党组先后于8月、9月、10月3次召开会议对党支部设置、候选人确定和选举结果进行审查。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组,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等,进行全程监督,并接受党员群众对整个换届选举过程的监督,严肃了换届纪律。


 党纪工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李春国/摄

  通过换届选举,各党支部真正把具有良好政治素质,热爱党的工作,具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党员选拔到党支部领导岗位上,选优配强了23个党支部班子,为我院深入推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