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组成随机检查组,对全院基层党支部第三季度党建工作进行随机抽查。

  检查组以省直机关工委基层党建第七督导组9月26日下午对省社科院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突出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等重点,先后抽查了图书馆党支部、宗教所党支部、民族学所党支部和民族文学所党支部的党费收缴、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云岭先锋APP”安装使用及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等工作情况,并对抽查中发现的个别党支部党费收缴不严格、党费证记录填写不真实、未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或开展了但制度方案设计不科学不完善、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落实要求。同时,检查组还对抽查到的各支部在线学法考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促和提醒。

  随机抽查结束后,院机关党委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全院各支部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党支部限时进行认真整改,确保存在问题不反复出现,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提升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