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至14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党纪工支部组织7名党员到大理州祥云县下庄镇下庄村和刘厂镇王家庄村等红色传承现场教学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们先后到下庄镇下庄村参观全国劳动模范、下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普发兴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通过认真聆听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驻足仔细观看图片和文字资料及电视专题片等形式,追寻了解普发兴同志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令人赞叹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忠诚于党、大公无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一心为民、服务群众、清正廉洁、秉公办事的精神。并参观了位于刘厂镇王家庄村的王复生、王德三两位革命先烈的故居,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马列主义播火先驱王复生、王德三烈士的壮丽人生和云南其他早期革命先烈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追忆革命先烈们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传承革命烈士“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一心为民,胸怀大局、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大公无私”的红色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深深感受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重温誓言

  党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们伟大的献身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承担起新时代新进行伟大斗争、推动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的神圣使命继续前进。

  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