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7月初,院机关党委组织督导检查组对各支部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措施的落实。

  督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和省直机关工委下发的《云南省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采取实地察看、查阅台帐、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所属21个党支部的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从检查的情况看,我院各支部高度重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党员积极参与,程序规范,制度落实较好,一季度机关党委检查出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整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检查组把检查与指导有机地结合起来,对下步基层党建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把提高党务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作为重中之重,以自学为主,以会代训,加强对党务人员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二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各支部书记、副书记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一个重要载体。三是要不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根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和《云南省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落实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推进会暨“互联网+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规范“三会一课”为切入点,从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党内基本行为规范养成为抓手,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支部高度重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达标创建标准,细化问题清单,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对标销号,把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