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云南省社科院举行该年度第14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委两级纪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院党组书记何祖坤主持学习会议并作学习小结。院党组成员沈向兴、陈利君及所处主要负责人、机关两委委员、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学习。


云南省社科院举行2018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论述精神,在学习宣传阐释研究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充分发挥党委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何祖坤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两级纪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在学习总结讲话中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时代意识、战略意识,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不断回答时代和实践给我们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做改革开放的坚定维护者、理论创新者和贯彻落实者,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要以改革开放精神和视野,积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创新科研组织管理方式和体制机制,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潜心钻研、严谨治学、勇攀高峰,不断推出理论创新成果,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挥应有作用。

  三是坚持党管智库的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研究站位、研究格局和研究境界,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高层次人才、高质量成果、高标准平台、高效率作风、高境界情怀”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努力向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目标迈进。

  何祖坤还就进一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等作了强调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