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下发通知,就全院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重要法律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强调指出,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意识形态的重要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近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并颁布实施的国家安全及保密方面的法律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院各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将抓好上述法律的学习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面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及保密教育。

  通知要求,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结合保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在积极参加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试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国家安全及保密相关法律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及责任,遵守国家安全法律和保密纪律,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纪律,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于心中、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