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于8月9日下发通知,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组织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同志今年8月2日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通知要求,作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机构和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陈豪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讲话“六个求突破”要求:即要在理论研究上求突破,学深悟透进而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科建设上求突破,夯实哲学社会科学的坚实基础;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要在营造条件上求突破,创造有利于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研究条件;要在搭建平台上求突破,创设有利于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展示的平台;要在研究成果质量上求突破,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影响的精品力作。通知强调,要结合部门实际,努力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础学科和重点学科建设、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推出更多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精品成果、加快高层次智库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寻求新突破,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7·26”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

  通知还要求,全院各支部、各部门要利用“三会一课”和“周五理论学习日”等组织党员抓好学习,并及时向机关党委反馈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