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下午,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行政)负责人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会议。


 何祖坤同志主持学习  李春国/摄

  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清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艰巨任务,认清精准脱贫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复杂性和亟待解决问题的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新时代精准脱贫攻坚战。

 
 农发所郑宝华研究员作专题辅导  李春国/摄

  会前,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了充分准备。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李春国/摄

  会上,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郑宝华研究员围绕我国及我省脱贫攻历程、成效、问题、经验及对脱贫攻坚理论和现实的思考,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专题辅导。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要求全院职工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方面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夯实理论基础。二要聚焦云南脱贫攻坚的现实问题,高度重视精准脱贫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好项目策划,拿出一批高质量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三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带着真情实感做工作,扎实做好我院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