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团委活动

我院团委邀请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唐时华法官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

时间:2014/10/27 15:35:49|点击数:

  2014年10月24日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授权发布的第二天,应我院院团委邀请,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唐时华法官在我院18楼会议室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提升网络运用能力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院团委副书记汪洋主持,我院团委成员及大部分中青年学者聆听了讲座。


唐时华法官正在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  代丽/摄

 

  唐时华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唐时华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涉及的内容包括:深化“三中全会部署”;多以“党建”为主题;部分人事调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于经济增速:发展必须保持一定速度;关于改革与放权:改革仍是重中之重;关于下半年经济:更加注重定向调控等八大方面。唐时华对依法治国进行进一步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一是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到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二是司法改革与依宪治国;三是增大简政放权的含金量等。唐时华说,公报指出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同时强调了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唐时华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表明,法治是新时期最打动人的目标,我们将用法治中国凝聚更多共识,用法治精神推进改革大业,用法治观念夯实执政基础。


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解读(法治)幻灯片  代丽/摄

 

  在“新媒体时代提升网络运用能力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中,唐时华从媒体的发展时代、新媒体概念、新媒体时代的网络数据、茉莉花革命、微信的力量等方面勾勒出新媒体时代的特征,并指出舆情应对在于把握理念更新,与时俱进;把握舆情应对黄金法则;良知与责任等三方面的内容。

  最后,唐时华法官还与我院中青年学者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等话题进行了积极互动。活动气氛热烈,交流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