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团委活动

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邀请黄小军研究员作报告

时间:2013/8/7 15:26:21|点击数:

  2013年7月23日下午,我院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应我院团委邀请在“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中做了题为《“中国梦”与“青春梦”》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人事处处长任仕喧研究员主持。

  

  黄小军研究员在智库论坛上作报告 代丽/摄

  黄小军研究员围绕着我国中国梦的提出、中国梦的历史变迁、中国梦的内涵、中国梦的现过程、实现中国梦应遵循的规律以及中国梦与青春梦等几个方面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黄小军研究员把中国梦的提出、历史变迁、内涵、实现过程、实现中国梦应遵循的规律以及中国梦与青春梦的关系分六个方面做了阐述,一是“中国梦”经历170年的历史变迁;二是“中国梦的四层含义;三是“中国梦”凝聚着中国心;四是“中国梦”进入冲刺阶段;五是“中国梦”必须遵循中国律;六是中国梦与青春梦。黄小军研究员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就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创造新的时代业绩,共青团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基本要求:一是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关键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头脑,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和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动员带领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三是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既胸怀梦想、面向未来,又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自己爱岗敬业、创新创造、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云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公安厅、司法厅等单位的团干及青年和我院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信息中心 代丽 供稿/图)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