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团员动态

我院团委副书记汪洋参加省直机关组织的传达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会议

时间:2013/7/1 11:41:00|点击数:

  6月25日,我院团委副书记汪洋参加了云南省直机关团工委召开的传达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会议。会议提出迅速在云南省直机关各团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热潮,一定要把团十七大精神转化为鼓舞各省直机关各团组织做好机关共青团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刚刚出席了团十七大归来的云南省直机关代表、省财政厅团委书记苏俊良同志传达了团十七大会议有关党中央的祝词、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秦宜智同志的报告主要精神,并分享了他与会的所见所闻及对学习团十七大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

  云南省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聂易明指出,团的十七大党中央的祝词和秦宜智同志的工作报告,是共青团今后五年行动的最高纲领。学习贯彻好团十七大精神,对于省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锐意务实进取,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团员青年满怀豪情跟党走,青春给力中国梦,努力推动云南“三个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直机关传达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作为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早布置、全动员、广宣传、造氛围,强举措、抓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期望和团中央的要求上来,迅速在省直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热潮,把团十七大精神转化为鼓舞各省直机关各团组织做好机关共青团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提出,团组织要加强思想引导,全面夯实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基础。学习贯彻中要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与“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机关青年文化建设相结合。此外,还要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在竭诚服务机关青年成长成才方面要有明显成效。围绕青年身心健康、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贴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团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团建科学化水平。特别是大兴团内学习之风,积极探索创新机关团建工作方式,丰富新媒介载体,完善网络团建,提高机关团的工作信息化水平。

  省直各单位机关团组织和省直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约70人参加此次会议。

(院团委 汪洋供稿\供图)

来源/作者:汪洋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