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团员动态

我院团委委员张戈被选派到中央团校团研所参加研修

时间:2011/12/12 16:46:00|点击数:

        今年9月,我院团委委员张戈有幸被选派到中央团校团研所参加研修,主要负责课题研究、团干状况调研和社团指导等工作,同时协助部门领导管理办公室的一些日常工作。在短短的2个月多的时间里,深入与各个省(区)团校、团中央各部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各院系交流,深入共青团工作第一线参观学习和调研。
一、参与部门学习会
        团研所自2009年10月开始每周举办一次专题学习活动,目前已经形成了学习、交流的惯例。张戈在研修期间参加了多次部门学习活动,同大家讨论相关课题及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的相关事宜。
二、参与学生社团团友会交流活动
       在研修期间,张戈结合自身的社团工作经历,与团友会的会长、副会长及其他社团干部多次进行交流,充分了解团友会的运作机制,帮助团友会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组织、参与青少年社会福利政策与青少年发展研讨会
        10月13日,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研究院与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的“青少年社会福利政策与青少年发展研讨会”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召开。陆士桢、郗杰英、季正聚、风笑天、单光鼐、杨雄等国内青少年研究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与会,畅谈转型期青少年社会福利政策与发展问题。张戈参与了会议的前期筹备与会场布置等工作。
四、参与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的相关工作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定于11月底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召开。张戈参与了本次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制订、修改了一些文字材料,多次去民政部进行法人更改的相关事宜,并与50多家会员单位多次电话联系,收集并整理会员单位的详细信息。
五、与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部门交流
        张戈陪同团研所所长吴庆教授及团友会学生干部一起与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部门的工作内容以及未来与团友会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的相关计划。
六、参观市内高校
      在研修期间,张戈分别走访参观了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5所院校。通过参观北京市内学校,加深了对中国目前高等教育情况和水平的了解。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团委 供稿)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