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团员动态

《中国共青团》杂志发表了我院团委汪洋副书记的《绿色校园网建设堪忧》

时间:2011/4/1 17:26:00|点击数:

 

       《中国共青团》杂志是团中央主办的面向全国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工作指导性刊物,其于2008年9月被团中央书记处定位为团的第一层级的宣传媒体。
       2011年第三期的《中国共青团》杂志刊登了我院团委汪洋副书记的文章《绿色校园网建设堪忧》。文章就1990年以来我国校园信息化的建设发展至今,虽已经建设了一定规模的校园计算机网络,但是随着信息化步伐的飞速发展,在青少年接受各类良好信息的同时,不良信息的泛滥也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这个群体,绿色校园网建设的重要性也受到了国家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作者认为绿色校园网建设单纯地靠一些软件起不到根本的作用,建设绿色校园网涉及到综合治理等各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校园网现存的如宣传教育力度不够、长效性得不到保障、经费得不到保障、绿色校园网的局限性等几个难点问题,认为绿色校园网的建设应该从学校和家长等多方面多管齐下才能有所成效。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团委 供稿)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