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通知公告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谢青松荣获2014“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时间:2014/7/4 15:02:32|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团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选树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崇尚先进、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科研学术研究氛围。近年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团委积极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先后开展了共青团系统“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创评等各类先进典型培养选树工作。 在2014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先进典型的选树活动中,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团委推荐的哲学所研究员、副所长谢青松同志荣获2014年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荣誉称号。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是云南省青年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旨在选树和宣传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典型,继承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风气,获得荣誉的30名同志工作在农村、企业、管理、教育、科研、政法、卫生、社会服务和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他们理想坚定,品德高尚,业绩突出,集中展示了当代青年崭新的时代风貌,激励我院青年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激励全院广大青年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建功立业。

  谢青松,男,汉族,1977年9月生,湖南耒阳人,中共党员,博士学位,现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副所长,云南大学哲学系伦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谢青松长期潜心于经典阅读与学术研究,曾发起组织“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读书会”,倡导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阅读,多次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捐赠中国传统文化读物,同时致力于中国传统道德的挖掘与弘扬。曾主持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云南少数民族传统生态伦理与当代生态文明建设研究”、2012年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儒家经典与现代生活”等课题9项(其中国家课题以优秀等级结项);撰写出版国内第一部系统深入研究傣族传统道德的专著《傣族传统道德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版)等学术著作6部;在《伦理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傣族传统幸福观探析》等学术论文50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刊物发表《在经典阅读中提升人文情怀》等学术随笔10余篇;著作及论文6次获得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含二等奖1次,三等奖5次)。2013—2014年作为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师从方克立先生从事中国传统道德研究;2013、2014年作为“云岭大讲堂”、“云南智库讲坛”主讲嘉宾在多家单位宣讲中国传统文化。

  (团委  汪洋/供稿)

来源/作者:团委/汪洋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