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学术沙龙

第五期青年学术沙龙

时间:2011/1/18 13:37:00|点击数:

       2011年1月14日下午,院机关党委与院团委联合举办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第五期青年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经济所副所长马勇研究员主讲《在科研单位年轻人如何成长》。
       马勇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从大学以来在科研方面的思想转变历程,然后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建议大家如果要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就要做好“五个一”工程及处理好五对关系。他用实例向大家阐述了“五个一”工程,即找准一个切入点,确立一个目标,培养一种精神,提升一种能力,拥有一手绝活。要处理好五对关系,即做人与做事的关系,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基础与应用的关系,专长与博学的关系,模仿与创新的关系。最后马勇研究员又结合2011年的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向大家传授了很多经验。
       院办马骥副主任、信息中心秦伟副主任对此次沙龙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院内年轻人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沙龙。大家纷纷表示,马勇研究员的讲座对他们启发很大,为他们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张戈 /图:温曼)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