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学术沙龙

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

时间:2011/12/12 15:51:00|点击数:

        2011年12月9日上午,院十八楼会议室举行了由机关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的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我院民族文学所杨绍军研究员为大家做主题讲座。杨绍军研究员以 “奇迹:西南联大的由来和归宿”为题,为大家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西南联大的历史,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岁月。
(杨绍军研究员在做主题讲座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西南联大的缘起,分校设置和北返;二是西南联大的学术研究;三是西南联大的专家学者;四是西南联大的贡献和精神遗产。讲座中特别对“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进行了重点阐述,参会的青年学者和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讲座现场)
        为使青年沙龙这一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会上主持人还为新进院的青年同志解释了青年学术沙龙的举办意义,鼓励大家踊跃选报学术沙龙交流的主题。
       本次沙龙大家收获颇丰,活动圆满结束!
(文:马建宇/图:代丽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团委